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国会众议院未通过对菅义伟内阁的不信任案

2021年06月16日05:0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东京6月15日电(记者郭丹)日本立宪民主党等4个在野党15日联合向国会众议院提交对菅义伟内阁的不信任案,但不信任案遭到多数党派反对而未获通过。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立宪民主党、共产党、国民民主党和社民党等4个在野党当天联合向国会众议院提交对菅义伟内阁的不信任案,以表达对菅义伟内阁未能在当下严峻的新冠疫情中切实保护日本国民生命及生活的不满。该不信任案遭到以执政的自民党和公明党为首的多数党派反对而未获通过。

日本首相菅义伟当天表示,目前的头等要务是新冠疫苗接种等抗疫工作,暂不考虑解散众议院。

据日本媒体分析,此次菅义伟的做法与以往国会中一旦出现不信任案就解散众议院的做法大不相同。如果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顺利举行,菅义伟在9月残奥会闭幕后解散众议院的可能性较大。

日本广播协会14日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菅义伟内阁的不支持率为45%,这一数字是该机构对去年9月成立的菅义伟内阁进行民调以来的最高水平。

(责编:郝江震、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