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一周观点撷英

蓬佩奥抹黑中欧投资协定 外交部:有没有闻到一股酸味儿?【3】

2021年01月09日10: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请问蓬佩奥先生有对那些逝去的生命表达过同情吗?有为拯救那些生命做出过任何努力吗?”

——4日,针对美国务卿蓬佩奥发表的涉华错误言论,外交部发言人作出上述回应。

记者会实录:

香港中评社记者:31日,美国务卿蓬佩奥发表声明称,中国共产党迫害非法偷越边境的12名香港人,再次暴露其无情,蔑视香港人民权利。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中国是法治国家,有法必依,违法必究。中国司法机关依法办案,美方无权干涉。

人的生命权就是最大的人权。说到无情和蔑视人民权利,在美国,新冠疫情迄今已造成2000多万人确诊,35万多人死亡。请问蓬佩奥先生有对那些逝去的生命表达过同情吗?有为拯救那些生命做出过任何努力吗?大疫当前,无所作为、草菅人命才是真正的无情,才是对人权的真正蔑视。

我们敦促美方停止对中国的诬蔑抹黑,停止借香港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停止干涉中国司法主权。

(责编:崔越、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