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内蒙古国际贸易线上洽谈会-农产品专场  【2】

——让内蒙古农畜产品更好地走向全世界

2020年10月24日11: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内蒙古国际贸易线上洽谈会-农产品专场  【2】

人民网布鲁塞尔10月22日电 (记者方莹馨)由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主办,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承办的内蒙古国际贸易线上洽谈会-农产品专场10月22日在线上成功举办。比中经贸委员会、中非矿业农业工商会、莫斯科企业家协会、白俄罗斯企业家协会、阿联酋工商业协会、埃及贸易投资协会等境外商协会给予了大力支持。

本次洽谈会优选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伊朗、埃及、孟加拉、尼日利亚、阿联酋、科威特等20余家境外采购商,以及20家内蒙古农畜产品企业,包括多家行业的龙头企业代表共100余人参会,采用“线上云洽谈”的形式,供需双方共开展约120余场线上视频精准对接洽谈,向一带一路沿线及非洲国家采购商展示优质的“蒙字号”农畜产品品牌,“在线视频直播+即时互动”模式,为参展商和供应商带来真切、高效的参会采洽体验,助力外贸企业通过新模式斩获新商机。

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王文杰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内蒙古农牧业资源丰富,发展绿色农畜产品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近年来,自治区全力扶持优势特色农畜产品扩大出口。希望通过这次线上洽谈会,各方建立起紧密的、稳定的联系渠道,加强彼此间的合作,让内蒙古的农畜产品更好地走向全世界,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比中经贸委员会主席伯纳德·德威特表示,2020年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多元合作年”。受疫情影响,一些农业合作项目被迫推迟,一些展会不得不取消,然而线上贸易合作持续升温,有力推动了双边贸易发展。

中非矿业农业工商会(SACCIMA)主席乌贡娜·乌登巴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洽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为双方的贸易投资合作铺路搭桥,为内蒙古企业开拓非洲市场穿针引线。

据悉,中外企业通过洽谈会达成多项合作意向,双方在会后通过电子邮件、电话形式商谈具体合作事宜,力争早日实现订单签约。俄罗斯采购商表示,洽谈会创新形式好,体验感强,是有价值的线上交易会。内蒙古农产品企业代表表示,通过本次洽谈会深入交流,落地更多合作成果,推动国际贸易新增长。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