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一周观点撷英

外交部回应美领导人联大涉华讲话:停止玩弄政治游戏【8】

2020年09月26日10: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台湾当局企图借机做文章、搞“突破”完全是徒劳的。

——25日,针对台当局积极争取参与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言人做出上述回应。

记者会实录:

深圳卫视记者:据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首次以视频方式举行。台湾当局表示将积极争取由蔡英文视频参与。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中国台北在一个中国原则下以地区经济体身份参与亚太经合组织。无论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以何种方式举行,中国台北派代表参与必须符合亚太经合组织相关谅解备忘录和惯例。这是中国台北参与亚太经合组织的重要政治前提。在这个问题上,我们的立场十分明确、坚定,任何方面都不要抱有幻想。台湾当局企图借机做文章、搞“突破”完全是徒劳的。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