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一周观点撷英

美官员又撒谎造谣 外交部四个“无知”驳其错误言论【11】

2020年07月03日16: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美方惯于在拿不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以莫须有的罪名,滥用国家力量,打压特定国家和特定企业。美方这种经济霸凌行径是公然对美方自己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原则的否定。”

——1日,美联邦通信文员会正式宣布将华为和中兴列为美国国家安全威胁,对此,外交部发言人作出上述回应。

记者会实录:

凤凰卫视记者:第一个问题,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包括法国、英国、德国在内的27国共同呼吁中国政府重新考虑香港国安法,称该法威胁香港自由。香港国安法公布实施是否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影响中国和这些国家的关系?第二个问题,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正式宣布将华为和中兴列为美国国家安全威胁。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赵立坚:关于第一个问题,6月30日,在人权理事会第44届会议上,英国等少数西方国家,就涉港等问题攻击诬蔑中方。当场有53个国家在人权理事会做共同发言,支持中国涉港政策,敦促有关方面停止利用涉港问题干涉中国内政,人心向背,不言自明。少数西方国家的反华表演遭到失败。 

需要强调的是,有关国家的人权记录并不光彩,根本没有资格对其他国家指手画脚。我们奉劝他们好好反省一下自己,停止在人权问题上搞政治化和双重标准,停止以人权为借口干涉别国内政。他们应认清形势,顺应潮流,真正为国际人权事业健康发展做些好事和实事。 

关于第二个问题,中方已多次就此表明立场。美方惯于在拿不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以莫须有的罪名,滥用国家力量,打压特定国家和特定企业。美方这种经济霸凌行径是公然对美方自己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原则的否定。禁止美国运营商购买华为和中兴设备,并不能真正改善美国的网络安全状况,反而会对美国农村和欠发达地区的网络服务产生严重影响,美方有关机构对此十分清楚。 

我们再次敦促美方停止泛化国家安全概念,停止对中国的蓄意抹黑和指责,停止对中国特定企业的无理打压,为中国企业在美国正常经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