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一周观点撷英

美方借题发挥挑拨中非关系 外交部:极不道德 不会得逞【11】

2020年04月17日16:1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方将继续协助塞方在华采购急需的抗疫物资,同塞方交流疫情防控和诊疗方案,对塞方抗击疫情的努力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

——15日,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方将继续支持塞尔维亚抗击疫情。

记者会实录: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记者:昨天,习近平主席同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通电话。习主席表示,中方将继续为塞方抗疫提供帮助和支持。请问中方将在哪些方面为塞方提供帮助和支持?

赵立坚:中国同塞尔维亚有着深厚、特殊的友谊。习近平主席同武契奇总统通电话时说,中塞关系是最深厚的国与国关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两国再次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亲如手足的兄弟之情和肝胆相照的朋友之义。武契奇总统也表示,塞尔维亚将永远铭记中方提供的帮助和支持,永远是中国真诚可靠的铁杆朋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向塞方提供了急需的医疗防护物资,派出了高水平的医疗专家组。中方将继续协助塞方在华采购急需的抗疫物资,同塞方交流疫情防控和诊疗方案,对塞方抗击疫情的努力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疫情无国界,人间有真情。中方愿同包括塞尔维亚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努力,共同维护全球和地区公共卫生安全。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