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一周观点撷英

美方指责中方隐瞒疫情信息 外交部五连问犀利反击【12】

2020年04月03日16: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对于那些拒绝执行防疫措施,扰乱防疫秩序,危害公共健康和安全的外国人,中方有关部门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2日,针对外国人在中国不遵守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的做法,外交部发言人作出上述回应。

记者会实录:

凤凰卫视记者:近日不断出现外国人在中国不遵守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殴打医务人员,或者在检疫场所与当地居民发生冲突的情况。还出现地方政府提供疑似超国民待遇的情况,引发网民质疑。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我也注意到网上有些这方面报道。坦白地说,看到这类报道我心里非常难过。

昨天我在这里回答了关于外国人在中国有没有受到歧视的问题,今天你提到外国人在中国不遵守规定的问题。我想这两方面问题都值得高度重视。中方一贯高度重视在华外国公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疫情发生以来,中方积极为在华外国公民的防疫和生活保障提供协助,对于在华感染新冠肺炎的外国公民一视同仁地进行救治。同时,所有在华外国公民都应该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以及各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因为这些规定是为了每个中国公民和在华外国公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中方有关举措和规定对所有中国公民和在华外国公民都是一视同仁的。对于那些拒绝执行防疫措施,扰乱防疫秩序,危害公共健康和安全的外国人,中方有关部门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