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网连世界】病毒无国界 海外华人看国外如何战“疫”(上)【3】

2020年03月20日15: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在韩留学生:韩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夏雪

教学楼门上贴着“不戴口罩不得入内”的标语 小凌摄影

在韩中国留学生小凌于二月初从中国回韩国,在学校的要求下开始了为期两周的隔离生活。学校专门空出一整栋宿舍楼给中国留学生隔离用,每个人单独一间。在这两周中,宿舍管理员每天早中晚都会准时将饭盒、水送至房门口。隔离期间,整个宿舍都是封闭的,不能点外卖也不能取快递,受隔离的学生们基本活动范围仅限房间内。此外,学生们每天早中晚需自行测量体温,并将相关信息发送给学校工作人员。

经过两周隔离后,小凌回到了普通宿舍楼。因学校延迟开学,再加上很多留学生没有返韩,宿舍楼里十分冷清,原本的双人间也基本都只有一个人住。学校的商店、宿舍、教学楼内,工作人员平时都佩戴口罩,每一栋楼进出口都配有免洗洗手液,门上还贴着“不戴口罩不得入内”的标语。

目前,韩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8000例,但是最近几天新增确诊病例已经降到了两位数,疫情大有好转。但小凌还是选择尽量待在宿舍中不出门。吃饭的话,就点外卖或者在网上超市订购食材。虽然目前来说粮食并不紧缺,还是囤了一些食品以备不时之需。同时,学校的网络课程也从这周正式开始。

小凌说,"我感觉韩国政府和民众初期并没有非常重视这次疫情。直到新天地教会集体感染事件发生后,政府对疫情的重视程度有了明显的提高。不管是防控、宣传,还是疫情信息公开方面,韩国政府做得都不错,所以目前疫情也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比如,之前韩国口罩市场一度出现混乱,到处口罩售罄或价格翻了好几倍。韩国政府及时采取了应对措施,从之前禁止高价售卖口罩和囤货,到最近统一调配口罩资源,实名限购。中国各地也向韩国捐赠了大量的口罩等防护物资,口罩缺乏情况很快就会好转。

韩国便利店只剩下棉口罩 小凌摄影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