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一周观点撷英

美官员就疫情向中国甩锅 外交部:行有不得反求诸己【5】

2020年03月13日15: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为全世界抗击疫情赢得了时间,作出了积极贡献。对于这一点,全世界看得清清楚楚,国际社会自有公论。”

——9日,针对蓬佩奥发表的涉华错误言论,外交部发言人作出上述回应。

记者会实录:

问:蓬佩奥国务卿在采访中还称,由于中方不公开、不透明,美方获得的信息不完善,导致美方应对疫情挑战滞后。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中方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及时向世卫组织以及包括美国在内的有关国家和地区通报疫情信息,分享病毒基因序列,积极回应各方关切,加强同各方合作。中国为全世界抗击疫情赢得了时间,作出了积极贡献。对于这一点,全世界看得清清楚楚,国际社会自有公论。蓬佩奥诋毁中国抗击疫情努力的企图不会得逞。

(责编:崔越、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