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尼中地方合作论坛:疫情是全球性事务【2】

2020年02月29日08:4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尼日利亚州长论坛主席代表阿布杜拉蒂夫·谢图致辞(左一)(姜宣摄)
尼日利亚州长论坛主席代表阿布杜拉蒂夫·谢图致辞(左一)(姜宣摄)

人民网阿布贾2月28日电(记者 姜宣)28日,由尼日利亚州政府驻阿布贾联络官协会举办的尼日利亚-中国地方合作论坛在尼首都阿布贾举行,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应邀出席,高原州副州长桑尼·提奥登、州长论坛秘书长阿布杜拉蒂夫·谢胡、各州驻阿布贾联络官和商会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活动。

周平剑表示,今年是中非合作论坛成立20周年,20年来中非合作硕果累累,中尼合作走在前列,地方交往在其中发挥了重要独特作用,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当前,中国人民正在习近平主席坚强领导下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政府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疫情总体上得到控制,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不断拓展。尽管疫情给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各种挑战,但这是暂时的、有限的。中国经济韧性强劲、活力充沛,不会因疫情而发生逆转,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支撑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要素更不会轻易撼动。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中非共建“一带一路”必将行稳致远。“同中国合作的尼日利亚制造”互利共赢,地方和产能合作大有可为。中方愿加强与尼方的政策协调、技术标准合作,广泛参与尼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尼更好筑巢引凤。

桑尼表示,疫情不是中国一国的事情,而是全球性的事务。我在中国待过2周时间,目睹中国的繁荣。而当前疫情之下中国以最快的速度建成了专门医院,让我们明白了将如何与中国开展合作。

谢胡说,感谢中国非常透明及时地通报疫情有关情况,让我们知道如何对抗疫情,特别是拉各斯已经发现了首例,我们将加强检查,强化与中国合作,并继续支持中国。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周平剑表示,中国一直以负责任的态度分享疫情有关信息,包括提供最核心的病毒基因组,以方便有关国家研究。针对这一新型病毒,目前世界范围内暂时还未开发出疫苗,但是从中国3.6万余人被治愈的情况来看,目前我们要做是的分享信息,不要恐慌。从中国抵达尼日利亚的中国人都严格执行了至少14天的隔离措施,相信只要尊重科学,落实好行之有效的办法,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