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我驻刚果(金)维和官兵任务途中做好事获村民全力协助

军民携手共建友谊之桥【5】

2020年02月22日10: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机械施工(杜全争摄)
机械施工(杜全争摄)

人民网布卡武2月21日电(姜宣、王玺、杜全争)日前,中国第23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瓦伦古分遣队在执行卡尼奥拉道路修复任务期间,帮助瓦伦古村修复了关键桥梁,期间维和官兵与村民互帮互助,在非洲大地上上演了“军爱民来民拥军”的热烈场面。

卡尼奥拉道路是当地村民与外界接触的主要道路,连日来受到暴雨袭击,道路变得极难通行,村民只能光着脚走。来往的车辆不时陷入泥坑,该路段成为交通事故的高发区,附近村民为此吃尽了苦头。

为尽快解决问题,瓦伦古分遣队日夜兼程,突击工作。但是在16日,当进行至卡尼奥拉教堂附近时,发现1座简易桥梁损坏非常严重,几乎倒塌,许多行人小心翼翼地在上面行走着,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于是,部队决定对其进行修复。

但是桥梁破损严重,需要木材数量较多,分队没有相关材料。队长胡斌将分队兵分两路,一路到营区附近寻找造桥的木材,一路先进行埋设涵管作业排除道路积水。

正当官兵努力寻找木材时,附近村民在村长的带领下匆匆赶来,指引着官兵冲进了到村子的树林里,他们二话不说撸起袖子、挥汗如雨地砍起树来。村长说,中国军人为了我们更好的生活在拼命,我们一定要给他们创造最大的便利,帮助他们就是在帮助我们自己。

胡斌说,村民们能够主动地伸出援手,表示他们将我们的工作看在了眼里,记在了心里。文明威武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素来受到人民的拥护,没想到在远隔外里的非洲,再一次得到了充分的证明。

经过2天的军民联合作业,目前卡尼奥拉教堂前涵管铺设完毕,道路两侧积水开始疏通,破损桥梁也终于得到了彻底修复。看得出来,人们行走在这条浇铸了军民情谊的友谊之桥上面,心里格外地踏实。看着平整的道路,村民们的感激无以言表,只向官兵们高高地竖起了大拇指。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