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兰克福大学孔院参展2019年法兰克福国际书展【4】

2019年10月25日08: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10月20日是法兰克福书展的最后一天,孔子学院在书展期间的活动转向另一个受众群体——中国动漫爱好者。孔子学院德方院长王魏萌女士主持的“Cosplay世界之旅:中国Cosplay及中国流行文化”研讨会吸引了大批青少年观众,青年读物专家伯恩德·多勒·温考夫教授(Bernd Dolle-Weinkauff)、法兰克福大学社会学系米歇尔·格鲁内瓦尔德(Michael Grunewald)教授和穿戴动漫装束的法兰克福大学汉学系伊丽莎白·史马特(Elisabeth Smat)等三名学生受邀登上了论坛讲台。首先,史马特同学介绍了中国Cosplay文化,讲述Cosplay在中国的发展历史,中国的大型Cosplay活动以及Cosplay的素材来源,涉及原创文学、漫画、动画、游戏等,并回答了主持人提出的各种问题。随后,专家们探讨了年轻人的文化模式、Cosplay流行的原因及其与大众媒体的关系。现场氛围更是在王魏萌女士就Cosplay的意义对现场观众进行提问时达到高潮。此次研讨会现场异常火爆、座无虚席。

孔子学院举办“Cosplay世界之旅:中国Cosplay与中国流行文化”论坛

在为期5天的书展期间,法兰克福大学孔子学院不仅吸引众多观众走近展台了解孔子学院及其开办的活动,还借助书展一系列讲座、论坛推广了中国文学和艺术,从而提升了孔子学院的国际知名度。伴随着法兰克福书展的落幕,法兰克福大学孔子学院在本届书展期间的活动也圆满结束。  

(责编:刘晗璐(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