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网连世界】这部电影在海外一票难求【3】

2019年10月22日08:2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英国:《我和我的祖国》场次增加 仍一票难求

白天行

国庆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自10月1日在英国同步发行以来,立刻引发英国侨胞的观影热情,场场爆满。电影在英国上映的第一周即在伦敦、伯明翰、曼城等12个城市的15家影院公映。此外,英国社会各界也纷纷自发组织包场观影。

据发行方数据显示,这部影片创造了中国电影在欧洲的最高预售纪录,德国、荷兰、奥地利、比利时、卢森堡5国上映首日票房合计10万欧元,首周票房总计27万欧元。据截至本周最新数据显示,该电影将会在全英国37座城市的47所影院放映679场。

虽然场次增加,但仍是一票难求。很多华人、中文学校、留学生团体、中资企业等反响强烈,纷纷组织包场观影。一些华人家长表示希望带孩子一起去看,感受祖国的历史与发展,唤起孩子们的爱国爱家情怀。据了解,除了在公开影院上映的场次之外,包场看该片的人次超过3000人。

曼彻斯特的一位留学生表示在十一当天刚下课,饭都没吃就跑去看了这个电影。伦敦的一位网友表示,周日的电影院1500个座位几乎没有空位,身在他乡,感触更深。

英国北京同乡会在10月4日组织了小型观影活动,在英各行业华人,包括律师、银行家、教师、企业家、艺术家等约50位会员参加。北京会会长李海在观影后激动地表示,影片结束后,大家都情不自禁地高呼“祖国我爱你!”很多会员更是留着热泪看完影片的。她说,影片选择新中国不同历史节点,七个普通人的感人故事,告诉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是离不开许许多多优秀的中华儿女们的无私奉献。“一个强大的祖国又是每一个中华子民的坚强后盾!我们爱祖国辉煌的过去,爱祖国强盛的今天,祝福祖国美好的未来!祖国万岁!”

中国驻英使馆文化处公使衔参赞于芃在7日的伦敦专场观影会上提出,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在国内外均取得了亮眼的成绩,该影片最突出的特点是通过七个普通人最普通的故事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七个大事件串联起来,拉近了电影与中英两国观众的距离,激起了大家的观影热情。同时他也希望英国侨胞能够把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展示给英国民众,加强中英两国的文化交流。

(责编:贾文婷、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