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在越中资企业举行招待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

2019年09月12日08:3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越南中国商会会长顾朝庆致辞。刘刚 摄
越南中国商会会长顾朝庆致辞。刘刚 摄

人民网河内9月12日电(记者 刘刚)越南中国商会9月11日晚在首都河内举行欢度中秋喜迎国庆招待会。商会会员,各分会、企业联合会代表以及各界友好人士400余人参加招待会。中国驻越南大使熊波应邀出席并致辞。

熊波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有目共睹。目前,中国人均国民总收入已达9732美元,高于中等收入国家平均水平,中国经济总量约占世界经济的16%。一个个举世瞩目的数字,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完全符合中国国情的正确道路。

熊波表示,在越投资兴业的中国企业家群体,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力量,希望企业家们继续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秉持开放、绿色、廉洁理念,共同为当地建设高标准、惠民生、可持续的优质项目工程。

越南中国商会会长顾朝庆代表商会在致辞时说,今日中国正以龙的姿态腾飞,像星星一样闪亮。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顾朝庆表示,越南中国商会将继续在中国驻越南大使馆的指导下,更加团结齐心,进一步发展壮大。同时,商会将更加注重发展年轻力量,为商会队伍注入新鲜血液,共同把商会工作提升至一个新台阶,继续为促进中国企业对越投资和中越贸易稳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越南中国商会是经越南政府有关部门于2001年8月批准成立的非营利民间社团组织,目前登记在册会员超过3000家,包括3个区域分会、12个企业联合会以及两个行业协会。商会以促进中越两国经贸和投资为宗旨,致力于增进两国工商界的了解和沟通,扩大经贸与投资合作。(完)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