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尔及利亚举办中国高等教育展【4】

2019年09月07日08: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当地学生咨询留学信息踊跃。
当地学生咨询留学信息踊跃。

人民网阿尔及尔9月6日电(记者 尤铭)当地时间9月5日由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中国驻阿尔及利亚使馆和阿尔及利亚高等教育部共同举办的“2019中国高等教育展”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开幕,受到当地学生的广泛欢迎。

北京大学、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来自全国的31所知名高校参与此次展览。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王胜刚说,举办此次展览目的在于展现中国高等教育发展成果,介绍来华留学政策,提供更多奖学金机会,吸引更多优秀的阿尔及利亚学生来华留学。

阿尔及利亚高等教育部部长代表优素福·穆罕默德在展览开幕式上向前来参展的中国高校代表团表示欢迎,他说,目前越来越多的阿尔及利亚学生把中国当做更青睐的留学目的地,希望这次展览能够推动更多的当地学生到中国留学,为促进两国务实人文交流和延续传统友好做出贡献。

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连和表示,作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一贯高度重视同阿方在高等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2016年来,每年都有约250名阿尔及利亚学生赴华留学,同时阿方每年接收30名中国留学生在阿交流学习。两国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光明。

展会上,阿尔及利亚学生向中国高校代表咨询留学信息踊跃。一名当地学生说,中国近年来经济、科技等领域发展迅速,中国高校的国际排名越来越高,他目前已经自学了中文,希望能够申请到奖学金赴华留学。(完)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