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网连世界】国外一元买房是真的吗?【2】

2019年08月23日08: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英国:一英镑可买三居室 申请难、居住更难

白天行

一英镑可以在英国买一套三居室的房子,这并不是玩笑。虽然现阶段“脱欧”中的英国房产市场不太景气,但房价也不至于下跌到一英镑。但为什么英国房子可以卖那么便宜呢?

英国全国住房短缺,最新证据显示,住宅规划申请数量增加,但是处理申请的时间仍处于历史新高。房屋建设数量不够推动了房屋市场价值的提升,越来越多的家庭买不起房。但同时,在一些不受欢迎或者失修的地区仍有大量废弃房产空置或被遗弃。为了调整这种不平衡,改善当地居住环境,让这座萧条衰败的城市重新恢复活力,一些地方议会一直试图开放这些地区,并鼓励人们购买这些废弃的房产。

英国利物浦在2013年推出了“一英镑购房计划”,希望能够解决在该市空旷地区的破旧房屋问题。共有超过2,500人申请成为该计划的一部分,现已有100个家庭分配了房产,并且还有更多家庭正在进一步安排新家。2014年以来,已有1,500处房产重新投入使用。

但想要拥有该计划房产并不容易,申请人需要经过层层筛选才有资格购买。新居民必须在利物浦工作或者生活,未来必须在一英镑购置的房产中居住至少5年,并且承诺在购买的一年内按照现代标准对房屋进行翻修,还必须证明有足够的资金进行装修成可居住状态,投入至少4万英镑。

同样的,英国特伦特河畔斯托克(Stoke-on-Trent)曾在2013年首次推出了33户房屋,每户买家可获得3万英镑的贷款以帮助房屋翻新,希望再次重建其房地产市场。2017年第二次推出类似计划,以1英镑的价格出售废弃的25栋房屋,条件是生活、工作或是有家庭关系在本地的首次购房者。申请者必须至少连续工作一年,对于单身、夫妻或有孩子的家庭的最低收入都有不低的要求。

该市议会成员兰迪·孔特表示,该项目不仅能让工薪阶层买到他们原本负担不起的房屋,同时这有助于重建破旧的城市,帮助解决社会问题。

如果申请者满足了以上所有要求,以一镑钱买了一套房,是否就拥有梦中的家,从此就过能上了幸福生活呢?答案是并不会。

英国第四台围绕这一主题跟拍了几户家庭,在纪录片中看到,最初这些房子处于非常糟糕的状态、破败不堪,有的房子甚至没有屋顶、屋里甚至长了树。在经过了一系列的改造后,其中利物浦的一家人刚搬进去就遭遇盗窃了,丢失了所有电器包括电磁炉、冰箱冰柜等等价值3000英镑。但即使社区环境如此糟糕,这些新房居民也不能搬走,房屋不能转卖,因为他们保证必须在这里生活五年。

不仅如此,以1英镑的价格在利物浦某区购置了一套三居室房产的希尔顿-菲利普一家,前后花了约4万英镑翻新房产。但是搬进去后几乎不敢出门。他们看到有人在街上斗殴,甚至放火。更令其担心的是,这条街道只住着他们一户人家,其他的房产都还是废弃的状态,他们担心自己的家会成为不良少年们攻击目标。

看完这些经历,你还会羡慕他们一英镑买房吗?

(责编:贾文婷、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