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孟赴马里维和部队开展协同防卫演练【2】

2019年08月19日17:1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警卫分队和孟加拉步兵营救护力量、中国二级医院开展批量伤员救治(孙伯语 摄)
中国警卫分队和孟加拉步兵营救护力量、中国二级医院开展批量伤员救治(孙伯语 摄)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8月19日电(记者 吕强) 马里加奥消息:当地时间8月16日下午,针对马里严峻的安全形势,中国第七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和孟加拉步兵营开展协同防卫演练,提升共同应对恐怖袭击事件能力。演练围绕“汽车炸弹在加奥超级营地北门哨位外侧爆炸,造成多名民事人员、中孟执勤人员受伤”为背景展开,具体包括“恢复防御态势”“批量伤员救治”“防范后续打击”等3个内容。

部署在联马团加奥超级营地的孟加拉步兵营,主要担负巡逻、警戒、护卫、处突等任务,是联合国主要出兵国之一。在营区防卫上,孟加拉步兵营协助中国警卫分队一起,担负起整个超营外围的警戒防卫任务,并建立了良好的情报信息共享机制。通过此次演练,中孟双方对任务分工、协同配合有了更加清晰的定位,有效提高了处置突发情况能力。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