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维和英雄,祖国不会忘记你【2】

——我第18批赴黎维和医疗分队祭奠杜兆宇烈士

2019年08月12日08: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英雄们的纪念碑(黄世峰  摄)
英雄们的纪念碑(黄世峰  摄)

人民网黎巴嫩8月10日电(记者 李潇 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报道员 黄世峰)“杜兆宇兄弟,我来自湖北;杜兆宇哥哥,我来自广西……。”8月10日下午16时,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的官兵,在黎巴嫩南部希亚姆镇杜兆宇烈士牺牲的联合国观察哨旁,举行了隆重的祭奠仪式。

当医疗分队队长李如振宣布,为我们的战友杜兆宇同志脱帽默哀3分钟时,许多官兵都止不住流下了热泪,思绪让我们回到了2006年的7月26日零时30分(当地时间7月25晚7时30分),以色列军队空袭了该地,我国中校军衔的维和军事观察员杜兆宇不幸遇难,同时牺牲的还有来自芬兰、奥地利和加拿大的3名联合国军事观察员。

据悉,杜兆宇烈士牺牲的地区形势复杂,医疗分队为了这次祭奠仪式,很早就向相关部门提出申请,终于在西班牙和当地政府军队的护卫下实现了这个愿望。通过这次活动,我维和队员“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维和精神,坚决完成赴黎巴嫩维和任务”的使命感进一步增强。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