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联储警告:中美贸易战恐拖累美经济增长【2】

2019年07月08日09:13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小字号

  美联储6月19日发布的最新经济预测显示,大部分决策者预计美国失业率将在今年年底前稳定在3.6%左右。预计2019年美国经济将增长2.1%,而通胀率将保持在1.5%。

  该预测显示,在6月会议前作出预测的17名官员中,有8人表示预计今年将降息。

  报告表明,“非同寻常的价格下跌”很可能导致了最近的低通胀数据。该报告还重申了决策者的观点,即这种现象可能是“暂时的”。

  期货市场认为,美联储在即将到来的会议上降息的可能性接近100%。大多数央行官员在最近的声明中拒绝认可或反驳这一可能性。一些官员表示希望在未来几周看到更多有关经济表现的数据,然后再做决定。

  最近,随着美中领导人就恢复贸易谈判达成一致,不确定性的最大来源之一——美中贸易争端——的前景有所改善。

  美国劳工部5日发布的月度就业报告显示,继5月就业数据疲软后,美国经济上月新增就业岗位22.4万个。美联储的报告还指出,劳动力市场仍然是经济前景中的一个亮点。

  一些决策者最近几周一直担心,现阶段降息可能增加高风险企业债务市场等领域出现金融失衡的风险。

(责编:马靓辉(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