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传承端午文化·弘扬家国情怀【3】

—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举行端午文化交流活动

2019年06月09日08:5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在中国赴南苏丹工兵分队,维和友军部队官兵代表品尝中国粽子。贾方文摄
在中国赴南苏丹工兵分队,维和友军部队官兵代表品尝中国粽子。贾方文摄

人民网喀土穆6月8日电 “传承端午文化·弘扬家国情怀”—端午文化交流活动5日下午在中国第九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营区举行。活动期间,除了包粽子、吃粽子体验,还为维和友军官兵讲解中国挂艾草、赛龙舟、绑五色线等民间习俗,进一步帮助维和友军官兵了解端午知识,体味中华传统文化。

“棱角分明的外形,象征着屈原刚直不阿的品格;雪白的糯米,意味着屈原廉洁清贫的一生;那颗红枣既是屈原对国家的一颗赤胆忠心。”盛志龙说,小时候,每到端午节,家人们都会围坐在一起包粽子、吃粽子。

柬埔寨宪兵队的万瑞思是个中国美食爱好者,曾多次到中国营区学习做中国菜。他告诉笔者,原本只知道粽子是个好吃的食物,通过今天他知道吃粽子还是对爱国家、爱人民的典范—屈原的祭奠。

勤务中队魏梦林说:“在端午节这个传统节日里,吃着香甜的粽子,厚植对家的眷恋、对祖国的热爱,也能够激励我们更好地完成好维和任务。”

“中国是个美丽的地方,我爱中国。”曾赴中国留学的孟加拉步兵营总工程师阿齐兹中校说:“我愿意将中国传统文化传播给更多的人,让他们也爱上中国文化,爱上中国。”

中国第九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领导王家会介绍说,在万里之外的非洲维和任务区,举行传统节日庆祝活动,既有利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凝聚民族精神,同时也是一个文化交流的平台,向外国友人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华文化,增进友好交流。

(中国第九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赵阳阳、贾方文供稿)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