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一周观点撷英

不讲诚信还倒打一耙 外交部回怼美方声明【6】

2019年06月06日17: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确保协议得到完整、有效执行,这既是安理会决议的要求,也是化解紧张态势、解决伊核问题的唯一现实、有效途径,符合国际社会共同利益。

——就伊朗继续履行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义务,外交部发言人3日作出上述回应。

发布会实录:

问:5月30日,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提交最新季度报告,再次确认伊朗履行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义务,中方对此有何评价?

答:中方注意到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的报告。报告连续第15次确认伊方继续履行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并与机构充分合作,机构也继续本着客观、中立态度开展监督核查工作,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

一段时间以来,针对美方极限施压和单边制裁引发的紧张局势,全面协议各方保持着密切沟通和协商。各方均强调将坚定致力于维护和执行好协议,履行各自承担的责任和义务。确保协议得到完整、有效执行,这既是安理会决议的要求,也是化解紧张态势、解决伊核问题的唯一现实、有效途径,符合国际社会共同利益。中方将同有关各方一道,继续为此作出努力,并将继续坚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