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一周观点撷英

不讲诚信还倒打一耙 外交部回怼美方声明【5】

2019年06月06日17: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我们希望朝美双方坚定信心,保持耐心,显示灵活,相向而行,继续落实好双方共识,照顾彼此合理关切,推动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取得进展。

——就朝美新加坡联合声明执行情况,外交部发言人5日作出回应。

发布会实录:

问:4日,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发表谈话称,过去一年,美国有意回避履行朝美在新加坡达成的联合声明,执意要求朝方单方面弃核。联合声明是否成为一纸空文,完全取决于美方如何回应朝方立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去年6月,朝美领导人实现历史性会晤并发表联合声明,半岛问题重新回到对话协商解决的正确轨道,这符合历史潮流,也是人心所向。当前半岛和谈进程处在关键阶段。我们希望朝美双方坚定信心,保持耐心,显示灵活,相向而行,继续落实好双方共识,照顾彼此合理关切,推动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取得进展。中方将同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此作出积极努力。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