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千亿像素看中国”展览在罗马开幕 中意文化交流谱华章【3】

2019年03月24日13: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千亿像素看中国”展览在罗马开幕 中意文化交流谱华章【3】

人民网罗马3月23日电(记者柴哲彬 陈灿)一幅幅新旧交错的影像,展示着新中国成立以来城市的发展变迁;一张张中国面孔在天南地北、田间巷尾、春夏秋冬,汇聚成勤劳乐观、追逐梦想的当代中国人群像;旋即,一张巨幅城市全景照跃然屏上,观众于指尖缩放中领略城市细节之美……当地时间3月22日,“千亿像素看中国——城市与人”互动主题展在罗马开幕。

展览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中国外文局共同主办,以丰富的影像资料、贴近意大利艺术设计氛围的展陈手段,辅以具有科技感的互动方式,着力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变迁及中国人的现代生活面貌,向国际社会客观、真实、立体地展示中国的发展成就。同时,展览还聚焦中国和意大利经贸人文交往,讲述了意大利企业在中国的发展、意大利人在中国的工作与生活等,表达出中国与世界互利共赢的开放思想。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