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网连世界】点亮“夜间经济” 各国有何妙招?【4】

2019年01月30日17:1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伦敦的电影院 (白天行 摄)

夜间地铁助力伦敦打造“24小时城市”

白天行

当英国的夜间来临,人们总会选择去酒吧或俱乐部喝一杯,在伦敦街头你经常可以看到许多人拿着杯子站在酒吧门前交谈。英国酒吧的历史起源于罗马时期的酒馆。现在英国各地拥有超过五万个酒吧。在英国许多地区,特别是在乡村,酒吧是当地社交活动的中心,提供桌游、飞镖机,以及投影和电视等供观看足球比赛。塞缪尔·皮普斯曾形容英式酒吧是英格兰的心脏。

伦敦的夜生活也散发着浓郁的文化味,其戏剧发展史可以追溯到16世纪,莎士比亚创作了大量深入人心的作品,戏剧开始由寻找观众变为在固定场所演出吸引观众。伦敦西区(London's West End)是世界著名的戏剧中心之一,也是英国戏剧界的代名词。伦敦市中心的这一剧院区就集中了40多家剧院,每一家都有自己的保留节目,包括《歌剧魅影》、《狮子王》、《悲惨世界》、《战马》等等。有些剧院还会编排一些由当代电影改编的剧目。这些戏剧或歌舞剧除了在每周有一天休息、有两场下午场之外,都会在晚间七点半正式开演。每当夜幕降临,就会看到伦敦不同剧院门口排起了长队。

作为老牌的国际城市,英国伦敦非常擅长全方面自我推广以实现经济的增长。根据“伦敦24小时经济”报告显示,近年来伦敦推出夜间地铁服务对经济影响巨大。

伦敦的24小时经济蓬勃发展,整个伦敦及各个行业的企业都在整夜工作,为城市和国家带来就业和繁荣。2014年,伦敦夜间经济为英国经济贡献了177亿英镑至263亿英镑的总增值(GVA),其经济活动直接支持72.3万个工作岗位,相当于伦敦八分之一的岗位。商家不仅包括酒店和餐馆、艺术和娱乐,还包括物流、管理支持服务、科技、零售、修理以及信息通信等各个行业。

伦敦夜间地铁在每周五和周六运行,主要在伦敦市中心地区的144个站台开放,约每10分钟一班。安保及工作人员与白天无异,费用与非高峰时段相同。其他线路在未来也将陆续开通。

2017年,伦敦市长萨迪克·汗发起了他的伦敦愿景,将伦敦打造为24小时的城市。他推出了一系列原则是建立伦敦夜间文化来满足所有伦敦本地人和游客的需求。原则包括:促进各种形式的文化和休闲——不仅是酒吧和俱乐部,而是为各种年龄和兴趣的人们提供广泛的活动;吸引投资和旅游;适当延长营业时间;确保居民、游客和夜间工作人员的安全和福利;与自治市和警方携手合作,在伦敦建立平衡和可持续的夜间活动。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