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华文化基金会成立15周年庆典晚宴暨颁奖典礼在纽约隆重举行

2018年12月21日14: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美国史带基金会主席莫里斯·格林伯格致辞
美国史带基金会主席莫里斯·格林伯格致辞

人民网纽约12月20日电(记者 殷淼)纽约当地时间12月20日晚,纽约哈佛俱乐部主会场大厅内灯火璀璨,暖意融融。纽约室内最大的圣诞树矗立于大厅中央,夺人眼憬,装点着盛大的节日气氛。当晚,中华文化基金会成立15周年年度晚宴暨颁奖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逾百名国际政要、外交、金融、商业、教育和文化艺术精英、社区领袖欢聚一堂。

本次活动由中华文化基金会共同创始人兼大中华集团主席约翰·艾伦先生主持。创始人兼总裁王滨女士与嘉宾们分享了中华文化基金会15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 其中包括为已故艺术家程及在巴黎凡尔赛宫世界文化高峰会上举办个人回顾展;在“世界经济论坛”中国企业高峰会上举办艺术家木心《心灵的景观》艺术个展,并主持“与木心对话”的高端专题讲座。2010年为中国画院副院长著名画家马欣乐在花旗银行和中国银行纽约分行总部举办“虎”年特展; 2013年与中国美术家协会,北京文创集团联合在美国国家艺术俱乐部举办《水墨-中国梦》大型中国艺术精品展;2014年与著名的卡内基音乐厅合作,积极支持美国国家青年交响乐团120名青年音乐家在中国七个主要城市的首次巡回演出。2017年在年度庆典中隆重宣布了以基金会名誉主席莫里斯·格林伯格先生名字命名的全球性奖项: “莫里斯·格林伯格全球领袖奖” 。

今年的庆典和慈善晚宴同时得到了史带基金会主席莫里斯·格林伯格先生和中国招商银行纽约分行行长焦程跃先生等诸多优秀企业、各领域的业界精英以及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以及新闻媒体一如既往的鼎力支持。庆典晚宴的联席名誉主席是享誉国际金融保险业的传奇人物莫里斯·格林伯格先生和被誉为二十世纪文艺复兴式人物的前世界银行集团主席詹姆斯·沃尔芬森爵士。纽约市市长德布拉西奥、纽约州州长库默向本次活动发来贺电祝贺中华文化基金会成立15周年。

德布拉西奥表示:“融合世界文化正是纽约市的一大特色,他很高兴看到中华文化基金会自2003年成立以来,通过多样的形式,把中国文化传承到了纽约的各个社区”。库默也在贺信中称:“中华文化基金会为纽约提供了有价值的社会资源,今晚的活动积极的推动了美中两国交流,有助于双边关系进一步发展”。

庆典晚宴上,中华文化基金会还向在美中关系中做出过积极贡献的三位大使,即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美国前贸易代表卡拉·希尔斯大使、美国前驻华大使温斯顿·洛德和美国前驻亚洲国家大使、亚洲协会名誉会长卜励德颁奖。

此外,还播放了中国日报制作的专题片:“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格林伯格先生相信中国的未来”。在全场嘉宾的热烈掌声中,94岁高龄精神矍铄的格林伯格先生登上演讲台。回顾他1975年第一次访问中国以及目睹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和由他领导的史带金融财团和全球保险投资公司庆祝和纪念在中国上海成立100周年的历史经历。

格林伯格先生在致辞中特别指出:“美中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无论出现什么样的问题,我们都会找到解决的方法。 因为这不光是对美中两国有益,这对整个世界都是非常重要的”。

前美驻华大使温斯顿·罗德是上海公报的共同起草人之一。在获奖感言中,他回顾了20世纪70年代与基辛格1971年7月的秘密之旅中,负责尼克松总统1972年的行程简报,并参与了美中两国领导人举行的每次会议。20世纪80年代末,担任里根总统驻华大使。据悉,2019年5月,圣马丁出版社将出版他的新书《基辛格-外交思考,大战略和领导力》。

美国前驻亚洲国家大使、亚洲协会名誉会长卜励德大 在获奖感言中分享了他在长年外交生涯中生动有趣的故事和经验。他说:“文化是外交的核心,外交是文化的核心。没有办法将它们分开。”

卡拉·希尔斯大使曾于1989年至1993年担任美国贸易代表。作为布什总统内阁的成员。卡拉是总统的国际贸易政策首席顾问。她还是美国的首席贸易谈判代表,代表了美国在全球多边和双边贸易谈判中的利益。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欧伦斯代表卡拉·希尔斯大使领奖。

当晚活动中,中华文化基金会向嘉宾们隆重介绍了新组建的“中华文化基金会青年领袖委员会”。该会旨在吸纳各领域青年才俊,为更多有志青年提供高层次的中美文化和国际交流的平台,并将第一届“中华文化基金会杰出青年奖”颁发给了赵氏姐妹玄子和惠子,表彰她们姐妹十多年如一日对公共艺术的贡献。同时,中华文化基金会还介绍了未来几年的公共艺术项目,与纽约联邦政府合作举办的2019年大型国际艺术展,以及与著名美籍华裔艺术家、罗丹国际艺术家基金会副秘书长、美国国家宪法中心大型历史浮雕项目主创总设计师赵琼博士合作推广国家宪法中心公共艺术雕塑“荣誉墙”冠名等公益活动。

晚宴期间,美国钢琴家罗伯特·哈斯的精彩表演为活动增添了圣诞节的欢乐气氛。正如纽约前市长布隆伯格曾在庆祝中华文化基金会十周年的贺信中所说:“感谢中华文化基金会融入纽约,使我们不仅是一个金融之都, 更是国际文化之都。“

在中华文化基金会年度庆典之际,东西方文化又一次在纽约哈佛俱乐部进行了完美融合。此次活动承载了中华文化基金会及其全体来宾对中美两国最美好的祝愿。基金会共同创始人、美国大中华集团主席约翰·艾伦先生表示:“今晚的活动是商业与文化协调合作实现共同利益的完美范例”。

中华文化基金会总裁王滨女士表示:“中华文化基金会已经走过了15个年头,回首过去的15年,我们为做所取得的成绩倍感骄傲,同时15年也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会带着对未来的期许,为国际文化和艺术的交流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总部设在纽约曼哈顿中城的中华文化基金会是在美国注册的一个独立和非营利的慈善性机构, 也是最早在美国成功的将文化艺术与商业理念融合的非营利性组织之一。自2003年成立以来依靠其雄厚的海内外人际资源, 致力于弘扬中华5000年的历史和文化, 在促进国际文化交流方面并得到了美国主流社会的广泛认可和支持。

中华文化基金会将继续发挥其十五年来在美国主流社会积累的丰富资源和影响力,为更多有志青年和朋友们提供高层次的中美文化和国际艺术交流的平台。 

(责编:赵艳(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