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冰淇淋商积极开拓中国市场

2018年12月19日19: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谢尔盖-伊纽申在推介会上致辞。
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谢尔盖-伊纽申在推介会上致辞。

人民网北京12月19日电(杨倩 苏莉)随着俄罗斯冰淇淋的日益走俏,在中国品尝地道的俄罗斯冰品已并非难事。17日,“马尔卡”公司负责人在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处举行的推介会上表示,得益于“马尔卡”在中国的良好销售态势,公司正着力布局中国市场。

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谢尔盖·伊纽申发言指出,目前俄中经贸合作发展密切,今年两国贸易额有望突破1000亿美元。“中国的食品贸易市场具有很大商机,其中冰淇淋是俄罗斯对华出口的热门产品之一。”他说,近年来俄罗斯冰淇淋日益受到中国消费者青睐。2016年杭州G20峰会期间,普京总统将俄罗斯冰淇淋作为礼物赠送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随后中国市场掀起了新一轮俄罗斯冰淇淋热。

“马尔卡”公司驻中国代表安娜斯塔西娅·热尔科夫斯卡娅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说,“马尔卡”冰淇淋于2015年10月进入中国市场,当年销量为50吨,其后保持着每年30-50%的增幅。2017年,“马尔卡”公司与合作伙伴在全中国布局销售网络,创建了五大销售区,总部设在郑州,其他分公司设在北京、上海和广州。今年10月,“马尔卡”冰淇淋京东旗舰店正式上线,此外,公司在郑州开设了第一家“马尔卡”咖啡店。

据“马尔卡”冰淇淋厂商务经理马克西姆·豪斯托夫介绍,“马尔卡”公司的冰淇淋沿用1941年苏联时期国标生产,配料只用牛奶和奶油,口味纯正。目前,除了中国市场,“马尔卡”冰淇淋还销往阿塞拜疆、吉尔吉斯斯坦、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伊朗等国。

(责编:张进 (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