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丝路情、青年梦”阿拉木图领区高校征文比赛揭晓

2018年12月18日07: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哈萨克斯坦外交部驻阿拉木图市代表处参赞阿尔玛莎在颁奖典礼上致辞(记者 周翰博摄)
哈萨克斯坦外交部驻阿拉木图市代表处参赞阿尔玛莎在颁奖典礼上致辞(记者 周翰博摄)

人民网阿拉木图12月18日电(记者 周翰博)15日,由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主办的“丝路情、青年梦”领区高校青年学生纪念“一带一路”五周年有奖征文活动颁奖典礼在阿拉木图举行。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哈萨克斯坦外交部驻阿拉木图市代表处参赞阿尔玛莎、多所高校领导、阿市两所孔子学院院长、获奖学生、汉语教师代表等80余人出席活动。

张伟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年来,得到许多国家的支持与响应。中哈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产能合作方面走在了前列,取得了丰硕成果。领区高校学生通过参与征文活动,纷纷表达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支持和展望,其中不乏一些深度思考,令人赞赏,使人感到当代年轻人前途无量,大有可为。希望同学们抓住机遇,刻苦学习,传承友谊,加强交流,为进一步促进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打造中哈命运共同体做出应有贡献。

阿尔玛莎参赞在致辞中表示,哈中友谊源远流长,中国的成功之路为许多国家树立了榜样。两国作为友好邻邦,应进一步拓展交流合作,互帮互助,互学互鉴,加快推进哈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之际,总领馆举办征文活动有助于进一步增进哈中青年人之间的交往,拉近两国民众之间的距离,促进“一带一路”建设顺利实施。

此次征文活动分为汉语、俄语、哈语和留学生四个组。最终,来自哈萨克斯坦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的学生纳斯迪亚索娃凭借汉语文章《我与兰州的丝路情》获得特等奖。

(责编:张进 (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