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蒙文化教育暨社会发展基金会举行第六届蒙古国“暖冬计划”爱心活动【8】

2018年12月16日11:1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12月15日,第六届蒙古国“暖冬计划”巴彦高勒区政府慰问品发放仪式现场。
12月15日,第六届蒙古国“暖冬计划”巴彦高勒区政府慰问品发放仪式现场。

人民网乌兰巴托12月15日电(记者霍文)由中蒙文化教育暨社会发展基金会、旅蒙古国华侨协会主办,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支持,中国银行乌兰巴托代表处、旅蒙华侨蒙中友谊学校承办的第六届蒙古国“暖冬计划”爱心活动15日上午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旅蒙华侨蒙中友谊学校礼堂举行,活动现场向蒙古国及旅蒙华侨贫困家庭发放了面粉、植物油、白糖等慰问品。

中蒙文化教育暨社会发展基金会常务理事长、中国银行乌兰巴托代表处副首席代表杨继勇介绍了本届“暖冬计划”的实施情况。他说,今年“暖冬计划”于11月7日启动,基金会召集首都乌兰巴托各区劳动服务处社会保障专员和志愿者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年度“暖冬计划”实施方案,并正式启动贫困人口信息报送、入户调查、慰问品选购等相关准备工作。经过2周时间的入户调查,最终确定贫困蒙古国居民及华侨慰问对象201户。

杨继勇表示,基金会的“暖冬计划”已经走过了五个年头,在蒙古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进一步增进了中蒙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信任和友谊。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多方合作和共同参与的结果。希望在蒙中资企业继续奉献爱心、积极参与,发扬团结合作、互帮互助的精神,为把基金会打造成为百年公益平台作出积极贡献。

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敖特根加尔格勒在致辞中说,目前乌兰巴托市政府统计共有5000户贫困家庭,“暖冬计划”受捐对象是上述5000家贫困家庭中的一部分,此次活动不只是简单发放慰问品活动,而是基金会用爱心来帮助贫困家庭。她本人非常荣幸能和基金会一起参与此次活动,并希望“暖冬计划”一直持续下去,为更多贫困家庭提供帮助。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政务参赞李雁军代表邢海明大使及驻蒙使馆致辞时表示,近几年来,中蒙文化教育暨社会发展基金会开展的“暖冬计划”爱心活动为当地贫困家庭送去温暖,体现了在蒙中资企业在开展互惠合作的同时还回馈社会,热心参与公益,承担社会责任,展现了中国人民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为中蒙关系发展贡献正能量。相信此次活动将把我们这份火热的爱心送到每一位在蒙华侨及蒙古民众手中,让你们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暖暖的春意,感受到中方的友好情谊。

“暖冬计划”是由中蒙文化教育暨社会发展基金会倡议实施的,旨在为乌兰巴托各区贫困蒙古居民及华侨提供最基本的生活物资,让他们感受来自中资机构及个人的温暖。本届“暖冬计划”最终确定向171户蒙古国贫困家庭和30户旅蒙贫困华侨家庭共计201户提供资助,物品除面粉等食品外,还提供了20吨取暖用木材、20吨无烟煤。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杨庆东、领事部警务联络官吉雅、蒙古国中华总商会会长杨晓琪、旅蒙古国华侨协会会长白双占、中蒙文化教育暨社会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朱军利以及基金会代表、乌兰巴托市各区社会保障专员、“暖冬计划”志愿者、慰问对象等的近200人出席活动。

当天下午,蒙古国乌兰巴托市各区社会保障部门首次举行了“暖冬计划”慰问品现场发放仪式,对于不能到现场的老幼病残家庭,基金会派志愿者将慰问品送到贫困户家中。中蒙文化教育暨社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杨继勇出席了巴彦高勒区政府组织的基金会“暖冬计划”慰问品发放仪式,该区5户贫困家庭代表领取了慰问品,他们对中国企业的爱心活动和善举表示衷心感谢。

据介绍,中蒙文化教育暨社会发展基金会已成功举办六届“暖冬计划”爱心活动。累计对外捐赠6.17亿图格里克(1元人民币约合370图格里克),共计3674户贫困家庭直接受惠于基金会实施的“暖冬计划”项目。中蒙文化教育暨社会发展基金会在促进蒙古国民生改善、教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同时,为增进中蒙两国文化交流和传统友谊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