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中铁印尼雅万高铁项目部成功浇筑雅万高铁首榀箱梁

2018年12月13日14: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首榀箱梁混凝土浇筑现场
首榀箱梁混凝土浇筑现场

人民网曼谷12月13日电 (胡启升、沈超)印度尼西亚当地时间2018年12月12日13:08,经过七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雅(加达)万(隆)高铁首榀箱梁在中国中铁印尼雅万高铁项目经理部四号制梁场成功完成浇筑,标志着中国中铁,更是中国高铁“海外第一梁”从此诞生。

在梁场建设和首梁浇筑筹备过程中,中国中铁印尼雅万高铁项目经理部带领全体参建员工相继克服了许可审批、征地改迁、设施改移、移民准入、物资设备供应等诸多困难,主动出击,迎难而上,精心组织,超前谋划,先后完成全线梁场首个制梁台座安装、首套模板进场拼装、首座梁场试验室和拌和站通过验收等多个第一,率先达到全线首梁预制施工条件。

雅万高铁项目是中印尼两国元首亲自推动,企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重大海外工程,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印尼“全球海洋支点”构想实现成功对接的重要收获。雅万高铁首榀箱梁的成功浇筑极大鼓舞了中印尼全体参建员工的士气,坚定了雅万高铁必将建成的信心,为早日建成雅万高铁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首榀箱梁的成功浇筑充分展现了中国高铁的建设水平和标准,对于切实推动雅万高铁进展,促进中国高铁“走出去”战略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顺利实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责编:赵芮(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