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行知·致远再启五年征程

国观智库学术委员会成立仪式在京举行

2018年12月11日20:5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国观智库学术委员会成立仪式在京举行

人民网讯 国观智库学术委员会成立仪式10日在国观智库北京办公室举行。成立学术委员会是国观智库开启的新一个五年规划中最重要环节之一,也是国观智库五年多来发展的重要成果。作为国观智库的“最高研究领导机构”,学术委员会将在研究规划、研究方法、研究质量、专家网络、内部培训等五个方面行使重要权利、承担重要职责。

国观智库创始人、总裁任力波在仪式上说,只有不断夯实研究内核、提高研究质量、探索研究方法、凝聚高端智力,才能稳中求进,把国观智库做成“百年老店”。

国观智库学术委员会主任张蕴岭在致辞中说,国观智库自2013年成立以来,取得了至少两项成绩:一是在国内外智库界具备了一定的影响力,而且影响力还在不断扩大;二是找到了自己明确的发展定位和研究领域,尤其在海洋战略与海洋经济、边疆综合治理与建设发展、一带一路战略与国别投资环境领域不断深耕,产出了大量研究成果,对有关部门的决策形成有效的支撑。他鼓励国观智库继续坚持独立智库的定位,发挥灵活的机制和较强的执行力优势,一方面更好的为决策层服务,另一方面也多将研究成果向社会、向海外公布,发出国观智库和中国智库的声音。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山东大学一级教授张蕴岭正式受聘为国观智库学术委员会主任,任期三年。国防大学少将、国际战略研究所前所长朱成虎,国家海洋技术中心研究员罗续业,美国美利坚大学教授、东亚研究中心主任赵全胜,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徐弃郁,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海洋研究中心主任赵青海,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海洋学院教授查道炯,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战略研究室主任、研究员薛力,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地区安全中心副主任张洁,山东大学东北亚学院副院长张景全,受聘为第一批国观智库学术委员会委员。

成立仪式由国观智库决策委员会联席主席、前联合国资深海洋事务官员蒋逸航主持。学术委员会还就国观智库即将启动的“年度独立报告”选题进行审议和讨论,并就下一步相关的国际化工作以及青年研究员的培养等问题做了研讨。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