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中国商会与伦敦金融城共同发起“中英公益”倡议【3】

2018年12月07日19: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发表主题演讲。

人民网伦敦12月7日电 英国中国商会与伦敦金融城共同发起“中英公益”倡议,并于日前举行倡议启动仪式。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夫妇、伦敦金融城市长 Alderman Peter Estlin夫妇、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包玲、英国中国商会会长、中国太平保险(英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耿金海、“伦敦金融城市长倡议”(Lord Mayor’s Appeal)中国组负责人 John McLean OBE以及十位在英中企负责人出席晚宴。

“中英公益”倡议以“中英公益,共筑和谐”为主题,旨在搭建中英公益桥梁,加强中英合作。英国中国商会将联动伦敦金融城,利用海外慈善资源,支持中国扶贫和教育相关的公益项目。同时,商会将深度参与英国公益事业,鼓励在英中企支持“伦敦金融城市长倡议”下的英国公益项目,提升中资企业的国际形象。

在活动上,刘晓明大使首先对“中英公益”倡议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并相信,此次倡议将用“为所有人服务”的理念和行动在中英两国之间架起“三座桥梁”。一是助力慈善事业的“爱心之桥”。他相信此次倡议将为促进两国公益慈善合作、推动各自慈善事业发展不断做出积极贡献。二是提升中英合作的“责任之桥”。他提到,“中英公益”倡议的启动是中资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服务两国民众的又一生动体现,将有利于深化中资企业与伦敦金融城的合作,为两国经贸合作注入更多动力。三是倡导开放合作的“光明之桥”。他希望此次倡议传递出“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理念,促进中英两国携手合作,为创造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光明前景贡献力量。他最后祝愿“中英公益”倡议越办越好,不断传递更多爱心、点燃更多希望,不断为中英关系“黄金时代”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中英公益”倡议联席主席、伦敦金融城市长 Alderman Peter Estlin在发言中提到,作为伦敦金融城第691届市长,他的职责不仅是积极推动创新和科技的发展,同时也将着力解决社会及公益相关的问题。他感谢英国中国商会联合创立“中英公益”倡议,以及在英中资企业对公益事业的积极参与。他强调,目前英国正在致力于打造“全球英国”,中英两国建立良好的互利合作关系尤为重要。为增进伦敦金融城与中国的交流与联系,他将于2019年3月率团访问中国,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两国在绿色金融、金融科技及资产管理等方面的合作。

“中英公益”倡议联席主席、英国中国商会会长耿金海在致辞中表示,英国中国商会一直以来致力于为中资企业服务,不断加强在英中资企业与英国社会各界的交流与合作。随着中英“黄金时代”加速推进,英国中国商会与伦敦金融城的合作从经贸领域为主拓展到公益领域,步入了崭新的阶段。他强调,“中英公益”倡议是凝聚中英资源与力量、共同建设和谐社会的力证,是进一步助力中英“黄金时代”的合作典范。中英企业通过此次倡议能更有效地帮助两国的弱势群体,真正打造一个服务中英社会的重要平台。英国中国商会将借此机会加强与英国金融城及社会各界的交流与合作,为中英慈善事业及中英关系贡献更多力量。

“中英公益”倡议首席执行官、“伦敦金融城市长倡议”中国组负责人John McLean OBE详细介绍了倡议的主要内容及运作模式。他提到,“中英公益”倡议将由英国中国商会与“伦敦金融城市长倡议”合作管理和运营,募集善款将用于“伦敦金融城市长倡议”下的英方公益项目,如儿童心理健康、青年扶贫及自我伤害预防等以及中方公益项目,如中国贫困地区教育设施资助等。他介绍到,“中英公益”倡议的第一个合作项目是资助中国陕西省贫困学校,帮助该校建设多功能厅,用于集中培训及文艺演出等,今后还能与伦敦金融城相关教育机构开展远程视频教学,帮助该校学生拓展国际视野。中英双方今后将通力合作,持续助力更多中英两国公益项目。

在刘晓明大使和伦敦金融城市长Alderman Peter Estlin的见证下,英国中国商会会长耿金海与“伦敦金融城市长倡议”中国组负责人John McLean OBE签署合作备忘录。(白天行)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