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华为公司第三届“未来种子计划”项目在乌克兰启动

2018年12月06日07:0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乌克兰教育与科学部部长格里涅维奇致辞。
乌克兰教育与科学部部长格里涅维奇致辞。

人民网基辅12月5日电(记者 谭武军)12月4日 ,华为公司第三届“未来种子计划”项目启动仪式在基辅举行。乌克兰教育与科学部部长格里涅维奇、中国驻乌克兰大使杜伟、华为公司中亚地区副总裁徐晓波以及“未来种子计划”学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格里涅维奇在发言中指出,中乌建交27周年以来,两国在教育和科技领域合作取得很多成果。华为的“未来种子计划”项目非常有意义,是两国合作的新方向。项目实施以来,已有30多名乌克兰学生到中国学习知识、磨练技巧,这对他们实现人生目标大有裨益,相信今后“未来种子项目”会越办越好。

杜伟在致辞中对参加“未来种子计划”的乌克兰青年学生表示祝贺。他说,今年是华为公司在乌克兰辛勤创业20周年。20年来,华为与乌克兰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即使在乌克兰最困难的时候也不离不弃,为乌克兰发展做出了贡献,也为中国企业树立了形象。杜伟希望华为公司做中乌传统友谊的弘扬者、中乌创新合作的先行者、乌克兰发展的贡献者。

当天,华为公司与乌克兰教科部签署了合作备忘录。2016年11月,华为首次在乌克兰启动了“未来种子”CSR项目。经过选拔,来自基辅大学、基辅理工大学等乌克兰知名院校ICT专业的学生前往中国参加该项目。华为提出将连续三年邀请乌克兰学生到中国学习通信技术,以推动乌克兰通信产业的发展。

(责编:张进 (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