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石家庄“一带一路”行·走进俄罗斯文化教育交流活动在俄举行

2018年12月04日07: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河北无极剪纸传承人牛世民将剪纸作品题赠俄罗斯民众  记者 张晓东摄
河北无极剪纸传承人牛世民将剪纸作品题赠俄罗斯民众  记者 张晓东摄

人民网莫斯科12月3日电(记者 张晓东) 12月2日晚,由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办举办的石家庄“一带一路”行·走进俄罗斯文化教育交流活动图片摄影展、非遗展活动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本次展览活动为期5天,共设莫斯科、圣彼得堡两站,分为图片摄影展和非遗文化展两部分,旨在通过展现文化“软实力”,增强俄罗斯民众对石家庄的了解和认知。无极剪纸、藁城宫灯、赞皇原村土布等民间非物质文化遗产引发了俄罗斯民众的极大兴趣,现场工艺大师们与民众互动热烈。石家庄市委副书记李德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活动向俄罗斯展示了石家庄、河北省的文化底蕴和魅力,是对中国文化发展产业的一次推介。同时,它也有利于中俄双方加强了解,更加深入扎实地推进“一带一路”倡议。 

(责编:张进 (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