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著名青年油画家林茂教授荣获“佛罗伦萨文学与视觉艺术奖-绘画奖”【2】

2018年12月03日21:4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油画家林茂教授的作品《润土》荣获“佛罗伦萨文学与视觉艺术奖-绘画类银奖”,这是该奖项成立以来首位中国艺术家获得此项殊荣。图为林茂教授在颁奖仪式上。
中国油画家林茂教授的作品《润土》荣获“佛罗伦萨文学与视觉艺术奖-绘画类银奖”,这是该奖项成立以来首位中国艺术家获得此项殊荣。图为林茂教授在颁奖仪式上。

人民网罗马12月3日电(记者 韩硕)12月1日,第36届“佛罗伦萨文学与视觉艺术奖”颁奖仪式在意大利佛罗伦萨旧宫五百人大厅隆重举行,佛罗伦萨-欧洲文化中心主席马尔科?切拉 ,佛罗伦萨市政官员费德力科?加纳西,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总领事王辅国及各界名流三百余人出席了颁奖仪式。

“佛罗伦萨文学与视觉艺术奖“成立于1983年,前身为著名的“佛罗伦萨文学奖“,于1994年更名为“佛罗伦萨文学与视觉艺术奖”,致力于褒奖当年在文学与视觉艺术领域做出突出成就的艺术家。奖项得到了佛罗伦萨市政府,意大利文化旅游部,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的支持,由佛罗伦萨-欧洲文化中心主办,在全球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经过评审委员会的评审,中国油画家林茂教授的作品《润土》荣获“佛罗伦萨文学与视觉艺术奖-绘画类银奖”,本奖全球设金奖一名,银奖两名,这是该奖项成立以来首位中国艺术家获得此项殊荣。获奖作品《润土》在旧宫颁奖现场,被放置在文艺复兴三杰之一的米开朗基罗雕塑作品前展出,具有非凡的意义。

此次获奖的林茂教授出生于1975年中国四川广安市岳池县。毕业于中国中央美术学院,现任中国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副主任,兼中央美术学院硕士生导师,林茂教授策划组织了许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坚持油画艺术创作,取得了优异的成就。期待林茂教授为国际文化交流事业作出更多的贡献,并创作出更多卓越的作品。(完)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