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老铁路桥梁首架仪式在老挝万象举行

2018年12月03日07:1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12月2日,中老铁路桥梁首架仪式在老挝万象举行。
12月2日,中老铁路桥梁首架仪式在老挝万象举行。

人民网曼谷12月2日电(记者 赵益普)2018年12月2日,在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第43个国庆日来临之际,中老铁路首榀简支T梁在老挝首都万象市的中铁二局铁路工地现场成功架设。

中老铁路首榀简支T梁的成功架设,标志着中老铁路建设由线下施工转为线上工程施工,是实现土建工程决战决胜目标中一个里程性的重大节点,标志着中老铁路工程建设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为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建中老铁路磨憨/磨丁至万象段起于中老边境口岸磨丁,向北接中国云南省新建玉溪-磨憨铁路,向南到达老挝首都万象市。正线建筑长度414.332公里。全线采用中国管理标准和技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60公里,建设工期5年。由中老两国合资的老中铁路有限公司负责全线建设和运营管理,中国中铁、中国电建等下属多家单位参与工程建设。

中国中铁二局承担磨万铁路第VI标段所有T梁的架设任务,具体由中铁二局新运公司负责409孔T梁的制、运、架及16座桥梁的桥面系施工任务。中国中铁二局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建设者与见证者,为老中友谊通道履行着大型央企应有的社会责任。中铁二局自进场以来,高举“开路先锋”旗帜,克服了重重困难,陆续实现了万象制梁场建设启用,打造老挝首片T梁,完成“阿速坡”抢险救援任务等,为中老铁路及中老友谊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老挝公共工程与运输管理部副部长拉塔拉尼、老中铁路有限公司董事长鞠国江、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卢鹏出席仪式并观看架梁,老中铁路有限公司、中铁二局以及中老铁路参建各方的代表参加仪式。

(责编:张进 (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