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雷鬼音乐等31个项目列入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018年12月02日09: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 万宇摄影
会议现场 万宇摄影

人民网路易港12月1日电 (记者 万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13届常会1日在毛里求斯首都路易港闭幕。本届常会上,有31个项目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7个项目列入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在本届常会上,7个申请列入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项目全部入选,其中有柬埔寨瓦斯维安德面具舞、叙利亚皮影戏、肯尼亚马赛族的男性成年仪式等。

此次申请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40个项目中,31个项目成功入选,其中包括中国藏医药浴法、朝鲜韩国联合申请的传统摔跤、法国格拉斯地区香水技艺、赞比亚伦杰族的姆巴舞蹈、牙买加雷鬼音乐等。此外,瑞典的“传说之地”计划被列入非遗优秀实践名册。

本届常会于11月26日至12月1日在毛里求斯首都路易港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千余名代表出席会议。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是根据《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成立的法定机关,由《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最高权力机关缔约国大会选出的24个缔约国组成,任期4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既维系着相关社区、群体、个人的认同感和持续感,也是确保世界文化多样性和人类创造力的重要资源。 

(责编:张进 (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