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百老汇《魔术秀》演绎节日“表情”

2018年12月02日09:0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魔术师—假日魔幻》演出阵容。李晓宏摄
《魔术师—假日魔幻》演出阵容。李晓宏摄

人民网纽约12月1日电 (记者 李晓宏)从感恩节到圣诞节再到元旦新年,伴随着2018年末节日季的脚步,温暖浓郁的节日装饰飘曳在纽约街巷,精彩纷呈的各类演出陆续登场。在时代广场西侧好剧云集的百老汇侯爵剧院,连日来上演的全球最上座巡回魔术秀《魔术师》,以全新阵容和舞台设计带给人们不可思议的奇幻视觉,赢得八方观众如潮好评,成为节日季的突出“表情”。

11月30日晚,观众高涨的热情与纽约的气温形成反差,容纳1600余人的侯爵剧院座无虚席。在炫目梦幻的光影、撼人心魄的音乐、热潮涌动的欢呼声中,《魔术师—假日魔幻》拉开帷幕,华丽壮观的气息扑面而来。 

从2014至2016年,《魔术师》系列剧目曾连续3年惊艳纽约观众,打破票房纪录。其随后赴英国、加拿大等国的巡演,在世界范围掀起一股魔术狂潮。魔术大师们此次重返百老汇舞台,带来更加惊险刺激的幻象、近景魔术、读心术、逃脱术和电光热舞等表演。

当晚魔术秀的法宝,是今年夺得《美国达人秀》总冠军的华裔魔术师申林(Shin Lim)。作为《美国达人秀》13年来的首位亚裔冠军得主,申林生于加拿大,长于新加坡,11岁随家人定居美国波士顿。音乐世家出身的他9岁开始练钢琴,19岁时患腕管综合征被迫转行,潜心研习感兴趣的纸牌魔术。几年时间里,申林转变为职业魔术师,并斩获多个世界级大奖。他充满诗意和技巧性的表演受到世界著名魔术师们的称道。“魔术存在很多可能,处处都能加入自己的创意。”因为热衷原创,他平时在网络上看很多魔术视频,汲取灵感、学习技术,甚至曾花五年时间创作一个魔术作品。

首次登上百老汇舞台,申林带来3段视觉冲击力极强的原创魔术。一把纸牌在他的指尖中像施了魔法,随心所欲地制造“奇迹”,令不相信魔法的人们叹为观止。

同台演出的还有来自世界各国的知名魔术师。法医学出身的科林·克劳德,将思想魔法和脑科学与他对亚瑟·柯南道尔作品的热爱有机结合,被媒体称为“现实生活中的福尔摩斯”。舞台上,他像读书一样“阅读”上台观众,推断出他们的相关信息,巧妙离奇的准确度技惊全场。

金发碧眼、身材高挑,浑身充满了青春的活力“女术士”克洛伊·克劳福德,用优美潇洒的灵活手法演绎恐怖刺激的情景魔术。打破观众对魔术的刻板印象的亚当·特伦特为粉丝们带来了新一代的魔术体验,惟妙惟肖的表演令人耳目一新。逃脱大师达西·奥克惊心动魄的表演,诠释了现代幻觉艺术。顶尖光平衡舞蹈团上演的电光热舞,霓虹彩人转瞬隐现,速度之快让人目眩神迷-------

在当天的舞台场景里,传统的魔术表演穿上高科技的“时装”,神秘而“接地气”,带给观众们孩童般的快乐与放松。

演出结束后,走出剧院的芳芳介绍说,她们全家来纽约过圣诞节,因孩子喜欢,百老汇的演出他们选择看魔术秀。“不是亲眼所见,简直难以相信。”芳芳感慨,“感受到太多震撼,觉得200多美元一张的票也值了。”

《魔术师》的许多成员与中国有不解之缘,创意制作人西蒙·佩恩特曾50多次到访中国。4年前,他与另一位制作人蒂姆·劳森曾携杂技秀《暗黑诱惑》赴中国巡演,所到之处甚至一票难求。之后,他们又携魔术秀《魔术师—— 见证奇迹》前往中国,同样大获成功。申林先后去过中国大陆20多个城市巡演,他说自己的父母均为从新加坡到加拿大的华裔移民,他有一个中文名字叫杨良寻。

(责编:张进 (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