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资企业是中南关系发展的建设者和贡献者”

《在南非中资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报告》正式发布

2018年11月30日19:4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29日,由南非中国经贸协会参与撰写的《在南非中资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报告》在比勒陀利亚正式发布。
29日,由南非中国经贸协会参与撰写的《在南非中资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报告》在比勒陀利亚正式发布。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1月29日电(记者 李滢嫣)29日,由南非中国经贸协会参与撰写的《在南非中资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报告》在比勒陀利亚正式发布。报告总结概括了中资企业在南非履行社会责任的全貌,充分展示了中资企业对南非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环境保护等方面做出的贡献。

报告指出,中资企业在南非的投资,切实履行了社会、经济、环境等方面的责任。中资企业重视自身纳税义务,杜绝偷逃税行为;重视产品质量和产品安全与环境保护,走经济与环境和谐发展之路;充分考虑南非的就业问题,避免为压缩生产成本雇佣非法劳工;具备回馈社会的意识,自觉主动参与公益事业;重视公平竞争和对知识产权保护,拒绝采用价格战等手段的恶性竞争。

“中资企业不仅是中南关系发展的重要受益者,更是建设者和贡献者,”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表示,中方在南各类投资企业累计投资超过250亿美元,为当地创造40余万个就业岗位,并为南方贡献了大量税收。

他表示,海信集团在南投资建设的海信家电产业园,带动了周边经济和社会发展,一期项目创造直接就业700个、间接就业3000多个,二期项目正在筹建,将为南非带来更多的就业岗位。金隅冀东南非曼巴水泥项目,绿色环保,为南非水泥行业树立了节能环保的最高标准。

南非中国经贸协会会长张进国表示,中资企业在南非的投资与发展是建立在双赢的基础上的。中资企业在南非的投资是积极响应南非政府的政策要求,合法经营,在做出税收贡献的同时,带动了当地社会发展,有力提升了当地人民的生活品质。

报告显示,中国家电企业在南非设立工厂,凭借卓越的品牌和物美价廉的产品走进南非千家万户。中国品牌手机已成为南非人民的“新宠”和“标配”。海信、创维等家电品牌正在进军医疗设备和智能交通等领域,为南非人民提供了更多高性价比的选择。

以华为、中国电信、中兴等为代表的中国通讯企业成功助推非洲通信基础设施升级,大幅降低了当地人民的通信成本,让更多非洲人民享受到科技创新发展和市场竞争带来的实惠,为非洲国家迎接第四次工业革命奠定了重要基础。

“此项报告充分反映了在南中资企业为南非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南非国家规划委员会主任奥特曼高度评价了此项报告的意义。她说,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带动下,中南中非合作正在不断走深走实,并希望在南中资企业与南非企业实现互利共赢,不断挖掘合作潜力,共同开拓非洲市场,助力南非实现2030年国家发展规划,继续为南中关系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今年是中南建交20周年,是中南关系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张进国说,该报告不仅记录了20年来中资企业在南非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成绩,也是中南友好关系不断发展的见证。中资企业将不忘初心,继续履行社会责任,与南非人民一道共建美好家园。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