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中公共事务协会举办午餐会 促进纽约警察与华人社区友好关系

2018年11月29日07: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美中公共事务协会会长滕绍骏主持午餐会
美中公共事务协会会长滕绍骏主持午餐会

人民网纽约11月28日电(记者 殷淼)美中公共事务协会及其附属的华人社区关系委员会28日中午在纽约曼哈顿的耶鲁俱乐部举办警民合作午餐会,邀请纽约市警察局局长詹姆斯·奥尼尔发表主题演讲。同时,主办方为纽约市警察局白原分局局长张卓鸣颁发“杰出美籍华人执法人员奖”,并向纽约市警察局的“银盾基金会”捐款2万美元,以表彰和鼓励纽约警察为华人社区做出的贡献。

纽约市警察局局长奥尼尔在致辞中表示,纽约市治安状况不断改善,犯罪率持续下降,广大警员包括华裔警员为此付出了辛勤努力,这也要归功于纽约市警察局近年来实施的社区警务计划。他说:“打击犯罪是我们的职责所在。然而,除非我们与社区建立全面的合作伙伴关系,否则我们无法做到这一点。只有不断增强这种联动性,警察部门才能更好地发挥作用。”

奥尼尔表示,纽约是移民城市,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是纽约市警察部门需要依靠的重要资源。纽约市警察局未来将进一步密切与华人社区关系,更好地推行社区警务计划。

当天,美中公共事务协会及其附属的华人社区关系委员会还为纽约市警察局白原分局局长张卓鸣颁发了“杰出美籍华人执法人员奖”,并向纽约市警察局的“银盾基金会”捐款2万美元,以表彰和鼓励纽约警察为华人社区做出的贡献。

美中公共事务协会会长滕绍骏说,这是该协会第三次举办警民合作午餐会,纽约市警察局局长奥尼尔三次均应邀出席,充分显示了对华人社区及华裔警员的高度重视。滕绍骏表示,美中公共事务协会今后将每年都举办这样的活动,不断促进纽约华人社区和纽约警察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大使和副总领事赵宇敏和邱舰,纽约市警察局主要负责人等200多位纽约各界嘉宾也应邀出席了以上活动。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