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金砖国家通力合作促进新媒体传播

2018年11月28日17: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北京猎豹移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崔颖发表讲话。王磊摄
北京猎豹移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崔颖发表讲话。王磊摄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1月25日电 (王磊)11月23日,中国-南非新媒体圆桌会议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举行,来自中南两国政府、企业界、传媒及学术界的数十位嘉宾就双方之间的新媒体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在讨论“新媒体传播与金砖合作”议题时,与会代表认为,中南两国的新媒体发展需要更多交流,在金砖国家机制内相互借鉴成功经验,抢占新媒体发展的先机,通过技术创新,用新媒体传播手段帮助金砖国家开展相关工作。

猎豹移动科技有限公司在互联网行业发展和产品创新方面有着丰富的心得经验,该公司副总裁崔颖介绍表示,新媒体的发展需要新的技术,人工智能技术是这个时代的核心。技术创新和技术交流是金砖国家合作的重要内容,猎豹移动致力用科技让金砖国家合作更具时代特征,让金砖国家人民生活更美好。

四达时代通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首席产品官庞一说,四达时代通过十多年在非洲的实践,让我们切身感受到非洲互联网正在经历跨越式发展。非洲互联网基础设施正在快速完善,这对传媒行业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数据智能是未来技术创新的核心,内容个性化是大势所趋,尤其是对于文化内容极为丰富的非洲尤为重要,四达正在组建一个面向非洲互联网领域的10亿美金的基金,旨在投资非洲新兴的互联网服务,助力非洲互联网的发展。

南非国家广播公司拥有19个广播电台和5个电视广播,与会的南非广播公司(SABC)代表认为,与过去相比,人们获取信息、分发信息的渠道随着技术的发展有了很大变化,移动端、智能终端与人们日常生活的关系越来越密切。中国互联网科技发展的成就举世瞩目,世界20强互联网企业中,有近一半来自中国。南非与中国同为金砖国家,两国之间的媒体合作是沟通学习新技术、新能力的绝佳机会。与此同时,南非需要加强对内容的监管,对原创内容的保护,新媒体发展所需要的基础设施建设也需要跟上时代发展的脚步。

南非私营电视台eTV也派出代表参加了此次圆桌会议。他表示,eTV此前已经与CRI建立了合作关系,并愿意继续与中国企业在新媒体传播方面进行合作,如内容互换等,同时发挥其自身优势,积极创建多媒体、多渠道和多平台业务。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