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南代表期待新媒体合作带来切实福利

2018年11月28日17: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南方代表发言。
南方代表发言。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1月25日电 (王磊)11月23日,中国-南非新媒体圆桌会议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举行,来自中南两国政府、企业界、传媒及学术界的数十位嘉宾就双方之间的新媒体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当前,中南新媒体合作已经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如何把握未来趋势,将合作推向更高层次,与会代表纷纷发表了见解。

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钱蔚表示,很高兴看到中南企业家们对建立新媒体合作关系的积极态度。互联网拉进了两国人民的距离,也改变了民众的生活。两国的新媒体合作可以真正实现文化的交流,南非人民已经通过电影、电视、网络等知道了中国的熊猫、武术,我们更希望把南非的猎豹、长颈鹿、狮子等形象通过新媒体带到中国。央视网愿意进一步搭建新媒体海外传播平台,建立移动魔方,让媒体形式更加多样化,充分利用短视频技术,实现信息传播短平快。

腾讯公司腾讯政务舆情部总经理兼安全管理部副总经理陈勇表示,新媒体传播在文化传播交流方面有天然的优势。高效、多样的传播形式为用户了解各国文化提供便利,丰富了用户了解不同文化的方式,新媒体的快速发展也促进文化传播平台的进步。企业有责任和义务利用自有平台促进文化的交流。腾讯希望同南非,乃至全世界企业合作,为其提供优质内容服务,促进全球文化交流。

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志锋表示,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全球的神经系统。信息的全球化比任何阶段更接近想象中的全球化。今年上半年,字节跳动旗下的抖音及TikTok是全球下载量最高的iOS应用,如南非的用户也非常认可Tiktok这款产品。字节跳动将加大与南非的合作,努力成为“全球创作与交流平台”,助力两国文化交流。

许多参会的南非公司纷纷表达了愿与中国企业加强合作的意愿,他们认为,中国的互联网的代表性产品受到了世界各国人民的欢迎,走在了世界的前列。作为南非广播业的信号传输商、内容生产服务商和内容分销商,SENTECH公司表示希望与中国企业在内容制作、内容传播等方面实现合作,建设更美好的南非未来。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