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埃及使馆经商参处举行2018年度媒体发布会

2018年11月28日07: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驻埃及使馆经商参处韩兵公参
驻埃及使馆经商参处韩兵公参

人民网开罗11月27日电 (记者 黄培昭 曲翔宇)11月27日,驻埃及使馆经商参处举办年度媒体发布会,韩兵公参作为发言人主要介绍了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及2018年中埃经贸合作情况,并回答相关提问。埃投资与国际合作部第一国秘艾哈迈德·穆纳、苏伊士经济区管理总局官员代表,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国际广播电台、光明日报、凤凰卫视和金字塔报、七日报、消息报、每日新闻报、国家回声报等20余家中埃媒体参加了本次发布会。这也是埃及经商处连续第四年举办年度媒体发布会,活动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首先,韩兵公参依照商务部发布的《八大行动内容解读》,一一介绍产业促进、贸易便利、绿色发展、能力建设、健康卫生、人文交流、和平安全等领域具体行动举措,并结合中埃经贸合作重点介绍了农业合作、大项目建设、农产品输华、援外培训班、日间手术、资金支持等领域合作前景。韩公参指出,2019年埃及将成为非盟轮值主席国,相信中埃将密切合作落实八大行动举措,为推进中非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随后,韩兵公参介绍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情况,表示进博会是全球首创的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彰显了中国进一步向世界扩大开放的决心。首届进博会展览规模大,影响力广泛,经贸成果丰硕,得到了国际社会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赏。超过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3600多家企业参展,累计进场人次超过100万,累计成交578亿美元。埃及作为主宾国参加博览会,总理亲自率团参会,38家企业参展,效果良好,相信埃及今后将继续参加进博会,将更多的埃及产品推销到中国市场。

最后,韩兵公参就2018年中埃经贸合作情况进行介绍,表示在重大经贸活动及高层互访推动下,双边经贸合作发展势头良好,塞西总统9月访华期间,两国元首签署5项合作协议,双方还签署了7个项目合作协议,总金额达183亿美元。双边贸易持续增长,埃农产品输华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重大项目进展顺利,中国企业对埃投资意向持续增强;金融合作成果不断,人民币流通环境逐步成熟;短期培训、境外培训、奖学金项目持续扩大,能力建设不断推进。

在提问环节中,中埃记者对埃及在落实八大行动中的作用、中美贸易战对中埃经贸合作影响、医疗卫生合作项目等议题提问,韩兵公参一一作出详细回答。

(责编:赵芮(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