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尼举办纪念中印尼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5周年研讨会

2018年11月28日07: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讲话
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讲话

人民网雅加达11月27日电 (记者 赵益普)11月27日,纪念中印尼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5周年研讨会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召开,印尼海洋统筹部长卢胡特、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印度尼西亚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执行董事兼《雅加达邮报》董事会主席林绵基出席研讨会并发表讲话。本次研讨会由印尼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东南战略研究院和印尼普莱斯蒂亚·穆理亚大学主办,来自中印尼两国的近300位官员、专家、学者济济一堂,共同为两国关系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和印尼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5周年。5年来,两国高层交往达到新热度,发展战略对接步入新阶段,务实合作取得新成就,人文交流开创新篇章,国际地区合作达到新高度。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走深走实,步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

肖千强调,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是两国领导人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作出的政治决断。这一定位的内涵丰富,不仅反映了中印尼关系的现状特点,也指明了两国关系的发展方向。肖千说,过去的5年,我们见证了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良好开局。面向未来,我们要让这一重要关系在既有基础上行稳致远、更上层楼。 

其他与会代表就经贸投资、政治安全、人文交流三大议题分析了中国在印尼投资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以及未来面临的挑战,探讨了“一带一路”倡议给印尼和中国双边关系所带来的促进机会,同时就印尼如何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更大作用,如何更好地搭乘中国经济发展快车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来自厦门大学南洋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北京外国语大学亚非学院、中国教育部中外人才交流中心的学者和印尼中国总商会企业家,与来自印尼政治法律安全统筹部、人类发展与文化统筹部、外交部、国防部、投资协调委员会、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印尼驻华使馆的官员和学者进行了富有成效的研讨。

(责编:赵芮(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