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阿首次合办迪拜时尚周 “重振丝绸之路”谱新篇

2018年11月24日16: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图为2019春夏迪拜时尚周现场
图为2019春夏迪拜时尚周现场

人民网迪拜11月24日电 (曲翔宇 刘慧)日前,2019春夏迪拜时尚周在阿联酋迪拜开幕。据悉,这是首个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合办的时尚周活动,由阿联酋合作计划“拥抱中国”(Hala China)呈现,成为继迪拜中国电影节后,中阿双边人文交流合作的又一盛事。

据了解,2019春夏迪拜时尚周是迪拜的官方时装周,在“拥抱中国”计划联席会主席、阿联酋亲王谢赫马吉德·阿勒·穆阿拉、中国驻迪拜总领馆参赞金磊、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中阿主办方等嘉宾的见证下拉开帷幕。来自中国、阿联酋、俄罗斯、美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时尚品牌、知名设计师、新锐设计师等齐聚亮相。其中,“中国元素”成为时尚周最大亮点。

据介绍,在本届时尚周的28场秀中,中国品牌接近一半。既有包括LACAVA PRIMERA、WTC(中国台湾品牌)、威娅纪(VERRAGEE)、叙旧(OLD TIMES)等中国原创设计品牌亮相,同时也有Jollychic等中国跨境电商作为中阿经贸、时尚文化融合交流平台首次登上时尚周秀场,为阿拉伯国家带来集合中国原创设计、优秀品牌及互联网新零售生态的“丝路新创造”。

中国原创设计师品牌威娅纪(VERRAGEE)在时尚周多个活动中亮相即备受关注。介于黑白之间的多层次灰色色调及不同质感面料充分展现了东方美学意境。在谈及设计理念时,该品牌创始人、首席设计师魏鸿浩说,他是把生活中常遇到的不同观点、矛盾的碰撞,诠释为沉着、低调、包容、执着的灰度,而这正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和国人内心的潜在力量。“我希望以时装为载体,把我们的文化精神表达出来,传递出去。”

“2019春夏迪拜时尚周与‘拥抱中国’的理念高度一致,都旨在促进中阿两地贸易、投资、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拥抱中国”计划联席会主席、阿联酋亲王谢赫马吉德·阿勒·穆阿拉表示,希望推动行业精英、优秀设计从业者和相关机构进一步紧密融合,举办一个积极影响世界时尚,促进与中国进一步往来的活动。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认为,迪拜时尚周促进了中阿两地设计师、服装企业、电商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交流,同时推动全球时尚产业、设计师的融合。“中国设计的话语权提升不仅来自设计本身,也需靠平台的推动力量,和整个行业、社会的支持,这是文化自信,也是综合实力的体现。”

作为本次时尚周的独家在线销售合作伙伴,中东领先的移动电商企业执御,为本届时尚周带来了崭新的新零售体验。二维码购物首次被引进阿拉伯世界的时尚周,现场观众不仅可以在线下快闪店扫码购买时尚周品牌产品、与设计师直接互动,还可以直接通过执御旗下购物应用Jollychic与MarkaVIP在线购买设计师和品牌商品。

“中国原创设计师正变得越来越有影响力,同时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完整、多样性的产业供应链条,以及世界上最先进互联网生态,我们希望将这些优势结合,为阿拉伯地区的时尚产业、移动互联网生态赋能。”浙江执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执行总裁、JollyTrust公司总裁丁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有责任,也将致力于为中阿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2019春夏迪拜时尚周是“拥抱中国”计划的重要部分,由执御旗下JollyTrust公司联合阿拉伯时装周主办,同时获得迪拜设计时尚委员会背书,并获中东知名电商平台Jollychic、MarkaVIP、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常熟服装城等战略支持。为期8天的时尚周将举办第七届阿拉伯时装周、中阿时尚论坛、服装面料展、线上线下“即秀即买”等系列活动,吸引众多国际著名设计师、行业内专家、全球高端面料制造商、中东知名零售商等参与,预计参与人数将超2万人。

据了解,“拥抱中国 ”计划由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在2018年7月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阿联酋前夕提出,迪拜米拉斯集团与迪拜控股集团共同发布,是阿联酋为加强与中国的经济、文化交流,推动涵盖贸易、投资、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而实施的一项重大新举措。阿联酋为最早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中国已经成为阿联酋第一大贸易伙伴国也是中东最大贸易伙伴。

(责编:龚茜(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