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京华夏安”北京城市文化展亮相埃及

2018年11月22日16: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埃及学生在剪彩仪式上演奏中国民歌《茉莉花》。(周輖 摄)
埃及学生在剪彩仪式上演奏中国民歌《茉莉花》。(周輖 摄)

人民网开罗11月22日电(记者 周輖)21日,由北京市文物局和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举办的“京华夏安”北京城市文化展在埃及伊斯梅利亚拉开帷幕。剪彩仪式上,埃及学生演奏的中国传统民歌《茉莉花》以及孔院学生演唱的中文歌曲《我的未来不是梦》两个节目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赢得观众热烈的欢呼与掌声。

北京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每一条胡同、每一个四合院都有着数不尽的岁月与故事。展览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北京四合院、胡同、北京城市建设和当代北京等内容,并设有脸谱绘画、茶艺、书法等中国文化体验区,吸引了数百名埃及学生前来参观和体验。

苏伊士运河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朱廷婷表示,“家庭”在中埃两国文化中的地位重要而又相通,本次展览正是从城市中的家庭入手,为埃及民众带来更真实亲切的“中国印象”。

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于平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展览,让埃及年轻人更多地了解北京、了解中国文化,也欢迎他们今后到北京学习、工作。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