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粹——中国京剧脸谱展”走进蒙古国【7】

2018年11月22日13: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11月21日,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邢海明大使在“国粹——中国京剧脸谱展”与全体人员合影。
11月21日,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邢海明大使在“国粹——中国京剧脸谱展”与全体人员合影。

人民网乌兰巴托11月22日电(记者 霍文)“国粹——中国京剧脸谱展”21日在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开幕,来自中国黑龙江省的艺术家为观众表演了京剧选段和京剧脸谱艺术展示。蒙古国教育文化科学体育部文艺局副局长巴特胡雅格、博格达汗宫博物馆馆长额尔敦巴特、蒙古国音乐舞蹈大学副校长钢巴特以及蒙古国教育、文艺等社会各界人士150余人出席开幕式。

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哈斯巴根在开幕式致辞时首先感谢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派出优秀中国文化项目,使优秀中国文化在蒙古国落地。他说,在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的关心和指导下,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受到了蒙古国民众的广泛欢迎,不断拉近了中蒙两国人民的友好感情,为民心相通工程增砖添瓦。

蒙古国剧院博物馆馆长那仁吉日嘎拉在致辞中说,中国京剧艺术深受蒙古国人民的喜爱,乌兰巴托的剧院和全国各个省剧院曾经都举行过京剧演出活动。我本人从小就喜爱中国的戏曲,衷心祝愿此次“国粹——中国京剧脸谱展”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国粹——中国京剧脸谱展”展览现场,龙江剧艺术家史宝华老师现场为观众表演了《张飞审瓜》、《铡美案》等京剧片段,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京剧脸谱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闫群老师介绍了京剧脸谱。这是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一种特殊的化妆方法。如某个历史人物或某一类型的人物都有一种大概的谱式,就像唱歌、奏乐都要按照乐谱一样,所以称为“脸谱”。现场参观的蒙古国学生们也开始像模像样地学起画京剧脸谱,画作得到了老师了充分认可。

当天下午,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邢海明大使专程来到活动现场,观看了“国粹——中国京剧脸谱展”。邢大使对本次展览活动给予高度肯定,并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