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中国浙江省科技创新合作研讨会”在比勒陀利亚举行

2018年11月22日08: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浙江考察团参观了“CSIR科研成果推介展”
浙江考察团参观了“CSIR科研成果推介展” 

人民网比勒陀利亚11月21日电 21日,“南非-中国浙江省科技创新合作研讨会”在比勒陀利亚举行。南部非洲专家学者工程师联合会、中关村驻南非办事处、非洲研究院南非分院、浙江省国际人才南非工作站以及浙江省在南非投资、商贸企业的代表等出席了会议。

南非科学与工业研究理事会(CSIR)总裁图拉尼·达拉米院士在演讲中回顾了中国国家领导人习主席此前在南非科学与工业研究理事会发表的对于发展两国科技创新合作的重要讲话。

他希望南非科学与工业研究理事会能够以先进的科技成果与浙江省开展合作,在中国实现产业化。同时,他也欢迎浙江的企业来南非投资科技项目和基础设施,促进两国经济发展。

浙江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厉勇详细介绍了浙江的发展历程。他表示,浙江省的经济发展实力有目共睹。浙江近年来的GDP达到了五万亿美元,今年GDP的增长率达到了7.6%。

“这次访问正是为了拓展浙江与南非在科技创新领域人才和项目的深度合作,”浙江省省长袁家军强调,要加强浙江与非洲的战略合作,打造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

南非科学与工业研究理事会战略合作部部长全面介绍了建立“中国中心”的计划,以及开展与中国合作的科研领域、项目和政策措施,并和与会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浙江考察团还仔细参观了南非科学与工业研究理事会为其举办的“CSIR科研成果推介展” 。现场考察了由南非研制的目前世界上最大、速度最快的贵金属3D打印装置。

(责编:刘洁妍、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