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丝瓷艺术生活展惊艳英国

2018年11月22日08: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丝瓷艺术生活展惊艳英国

人民网伦敦11月21日电 “精彩江苏——一带一路·中国丝瓷艺术生活展”(英国站)日前在英国伦敦考文特花园举行。来自中英以及欧洲的上百名嘉宾出席了开幕式。驻英使馆文化处二等秘书于果,CBBC伦敦大区商务顾问Avi Nagel,CBBC英国创意产业负责人于力,英国中华传统文化研究院院长单桂秋林等嘉宾前来支持。

以“瓷”和“丝”为代表的东方文化,一直以来都是中国匠心和器物精神最好的证明,参展产品涵盖了传统工艺、时尚设计等不同领域,参展品牌和艺术家来自北京、上海、江苏、香港以及台湾等多个地区。作品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和美学在当代社会语境下的表达和存续,展现东方遇见西方-融合新中式美学的创意设计力量,通过器之美、丝之韵和匠之艺三个方面,向英国社会介绍新中式的生活方式。

CBBC伦敦大区商务顾问Avi Nagel在发言中说:过去他们是协助英国品牌走进中国,现在更多的是帮助中国品牌走进英国,而且很开心看见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来到英国。

此次展览还特别邀请了多位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大师来到英国开展现场工作坊展示,他们分别是古花盆收藏家葛强,苏绣世家传承人卢梅红、郁竹君母女二人,真丝剪纸传承人金国荣,大丰瓷刻传承人陈银付,宜兴紫砂壶传承人吴永宽。大师们为了此次英伦之行精心挑选作品,把中国文化的精彩呈现在英国民众面前。

开幕式后,来自中国与伦敦的三十名舞者在特拉法加广场表演了精彩的旗袍秀与舞蹈,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白天行)

(责编:刘洁妍、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