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鲁菜品鉴活动在布鲁塞尔举行

2018年11月20日19: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来自山东的名厨现场展示鲁菜制作工艺。记者 任彦 摄
来自山东的名厨现场展示鲁菜制作工艺。记者 任彦 摄

人民网布鲁塞尔11月20日电(记者 任彦)珊瑚黄瓜、孔府松茸豆鸡花、九转大肠、鱼跃龙门糖醋鱼、龙山石馍、奶汤全家福,一道道齐鲁美食赢得了比利时当地民众和华侨代表的赞赏。

19日晚,来自山东的5位鲁菜烹饪大师在布鲁塞尔“地球山庄”饭店拿出各自的看家本领,联袂烹制了一场充分展现齐鲁饮食文化独特魅力的孔府迎宾宴。

活动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办,比利时浙江工商会协办。据悉,该活动是落实“中餐繁荣计划”的一项举措。自2014年以来,国务院侨办提出了面向海外、惠泽广大海外侨胞的八项惠侨项目计划,即目前正在实施的“海外惠侨工程”,其中,“中餐繁荣计划”是“海外惠侨工程”八大项目之一。“中餐繁荣计划”旨在提升海外侨胞中餐业者技能和水平,推动海外中餐业行业组织建设,引导其规范发展。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孙伟参赞出席活动,他在致辞中表示,中华饮食文化源远流长,鲁菜作为中国八大菜系之一广受大众喜爱。以食交友、以食会友,希望此次活动能促进中餐在比利时的繁荣发展。

鲁菜讲究原料质地优良,以盐提鲜,以汤壮鲜,调味纯正,号称是中国历史最悠久、技法最丰富、难度最高、最见功力的菜系。参加本次活动的五位知名厨师希望通过他们的厨艺交流和美食展示,让比利时民众品尝到纯正的鲁菜,同时“以食为媒”,进一步传播中华饮食文化、支持海外中餐业发展、促进中外友好交流。

比利时浙江工商会会长王利康在致辞中表示,这个活动对于提升比利时中餐业水平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也让旅比侨胞充分领略了鲁菜的精髓和中餐文化的博大精深。中餐以“色香味俱全”的特色享誉比利时,是比利时民众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窗口。他希望以这次鲁菜品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国内餐饮业的合作,让世界人民更多了解“舌尖上的中国”。 

(责编:龚茜(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