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首届中国(成都)与非洲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论坛在成都开幕

2018年11月12日17:4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岷江中游,天府之国——四川成都于2018年11月12日上午九点迎来了一场盛会。首届中国(成都)与非洲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论坛暨跨境电商、国际贸易与产业投资交易洽谈会于今日在成都世外桃源酒店开幕。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国际商会、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中国报关协会、中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本次论坛高朋满座,是一次高规格、高水平的电子商务论坛,吸引了来自埃塞俄比亚、几内亚、喀麦隆、科摩罗、加纳等19个非洲国家的驻华大使、公使及参赞,非洲国家企业代表和我国央企、国企、民企、商协会代表及电子商务领域的专家学者500多人相聚成都,共同探讨中国与非洲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前景,共同规划未来中非电商发展新愿景。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原副会长王锦珍在开幕式的发言中表示,随着信息技术产业的不断发展以及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全球电子商务市场在过去十多年里快速增长。互联网和电子商务加快全球市场效率提升,商品信息更加对称,贸易门槛逐步降低。跨境电商给全球贸易格局带来新的变化,世界各国、各地区的经济联系愈发紧密。数字经济、人工智能对人类社会和经济产生深刻影响。

王锦珍指出,非洲的电商整体发展的空间是十分广阔的。尽管电商在消费品市场占比较低,但非洲基础设施不断优化、贸易水平逐步提高、信息技术正在发展、物流条件持续改善等,电商的情况也在逐年好转。中非电商合作可积极寻求合作最大公约数。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原副会长王锦珍

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陈鹏发言表示,中非双方基于相似遭遇和共同使命,在过去的岁月里同心同向、守望相助,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合作共赢之路,中非早已结成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在新形势下,“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经贸一体化的深度融合以及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共同促进了跨境电商的发展。这次论坛共同探讨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如何实现国际贸易便利化,怎样带动中非各国间的经贸往来等话题,为中非双方友好合作关系提供了一个机会,将成为双方合作的一个新的里程碑。

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秘书长陈鹏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